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

  • 时间:2022-12-14 1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章及《中共平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路畅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作为自然资源工作者,必须立足我市拥有丰富煤炭资源的实际,以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为抓手,积极探索和鼓励有条件的煤炭企业深化拓展煤炭全过程清洁高效利用、加强技术装备支撑,推进煤炭与新能源协同发展。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加大地热、矿泉水等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力度,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与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齐头共进的良好局面。

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心强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自然资源工作,从“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到“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再到“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为我们下一步自然资源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针对自然资源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辨证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发展能力,切实加强对自己分管工作的长远谋划,全面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彬发言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更加自觉投身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双虎发言表示: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民城市理念写入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人与地、自然资源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树立系统化的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把握城市内各功能空间的内在联系,将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落实到居住、商业、工业、交通、生态等各个功能空间布局上,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学懂内涵要义、弄通历史大势、做实转化之功,充分认清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揽,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统筹谋划、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杨静   审核:李军    责任编辑: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