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学旁听组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

  • 时间:2023-01-12 16: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研讨交流会议,市委第七巡学旁听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团长雷涛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县级干部,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章节。4名局属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2名局属县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雷涛同志讲话指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突出,交流发言思考深刻、领悟到位,工作结合紧密,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市委提出的“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始终坚持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第一时间配发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全面系统学习。二要聚焦学习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鲜活的发展实践。三要创新学习方式。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积极运用讲座论坛、座谈交流、网络媒体、观看视频、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五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要把理论中心组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八有”和“三落实”要求,建立理论学习档案,指定专人负责。

徐俊红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持续深化学习上努力做到:一要在不断深化学习和理解上再下功夫。新的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习计划,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教材,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二要在谋划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上再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具体要求,统筹谋划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并全力抓好落实,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在全面全过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再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当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放在转作风、抓工作、促落实、保发展等方面,全身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撰稿:杨   静     审核:李   军        责任编辑: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