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时间:2023-01-19 15: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7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俊红主持并点评。局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不是党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5名支部书记分别从职责履行、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俊红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及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担当意识、主业主责意识不断增强,“党建第一责任人”角色发挥较好,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工作的局面初步形式,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上下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抓牢理论武装,突出组织建设,扭住作风改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真正将“抓党建就是推动业务,推动业务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在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四是强化正风肃纪。紧紧围绕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持续深化“不作为”问题整治,治理“庸懒散”、打通“中梗阻”,切实提高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讲担当有作为”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五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以更准的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理念、内容、方式创新,坚持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带动作用,在全面抓好“绘多彩自然.当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目标任务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和推广支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成效,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孙小忠    审核:李   军    责任编辑: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