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举办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培训班

  • 时间:2022-05-25 18: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集约化运维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自然资源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联合泾川县自然资源局、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举办了平凉市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培训班。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郭宗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七县(市、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管理人员和各乡(镇)群测群防员共计1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授课和实地观摩学习的形式举行,课程设置以贴近实战、提高基层防灾减灾能力为目的,从地质灾害基本概念、类型、管理制度、信息报送、普适性监测设备巡检维护等基本知识点入手,由专业技术人员向基层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工作人员传授了简单实用的防灾避险知识,以全面提升乡(镇)、村社干部日常地质灾害巡查和临灾避险能力。 

 

 

 

课后,组织全体学员赴灵台县中台镇南店子村观摩了2021年灵台县“10.3”大型滑坡灾害治理现场,通过滑坡体正射影像展板、受损房屋照片、当事人讲解等方式,向全体学员复盘了滑坡险情应急处置现场情景,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对防灾避险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靠实了基层防灾工作主体责任,而且锻炼了队伍,提高了一线地质灾害防治人员的专业能力,对提升全市乡(镇)政府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信鑫     审核:李军    责任编辑:信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