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泾川县、灵台县被省厅确定为
全省首批县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 时间:2023-05-17 08: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5日,甘肃省首批县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授牌仪式暨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培训会议在兰州举行。我市泾川县、灵台县与秦安县、陇西县、临洮县、凉州区等其他四个县区被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全省首批县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标志着省、市、县三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在我市的全面贯通。中心的成立积极推进了卫星应用技术融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监管、评估、决策等主责主业,着力提高了卫星遥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管理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应用水平,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以泾川县、灵台县县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市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加快建立部、省、市、县一体化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体系。被授牌的两县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一定要抓住优先发展机会遇,在我市县级节点建设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  敏        审核:韩  荃        责编: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