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灵台县“三到位”全面开启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对象“体检”模式

  • 时间:2023-05-30 17:11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户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避险搬迁工作高质量运行。灵台县抽调20名工作人员,组建了10个调查小组,从5月22日开始,集中利用2周时间,对全县1150户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对象开展全面入户调查工作。

练兵强技到位。组织召开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入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详细学习了省市县下发的各类政策文件,及时传达县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开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调查核实工作的会议精神,以打铁自身硬的作风,练兵强技、吃透精神、统一口径、强化要领。

详实调查到位。全体调查组成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进村入户调查,重点了解掌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户旧宅基地认定、新建住房选址、宅基地划拨、建设进展、建房面积、建设标准等情况;对购房户从房源选定、购房合同签订、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掌握;指导镇村两级按照标准要求,规范收集整理过程性档案资料,为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问题反馈到位。全面入户调查结束后,调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面体检,找准问题、消除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达到精准认定、科学避险、合理安置,彻底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让搬迁群众早离“忧居”,早住“优居”。

撰稿:宋晓敏        审核:马新平        责编: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