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平凉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排摸督导工作

  • 时间:2023-05-25 16: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快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排摸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掌握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指导解决摸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了解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情况,近期,平凉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县(市、区)补充摸排开展情况采取实地核查、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了督导,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数据汇交填报情况及数据准确性、完整性等内容进行了解,对县区在摸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督导组认为,各县(市、区)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工作高度重视,合理进行安排部署,靠实责任,职责明确,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补充摸排工作。

督导组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补充摸排工作是顺利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对乱占耕地行为的一次家底清查,为党中央对历史性乱占耕地行为处置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补充摸排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严格工作标准,认真研透政策,加强汇报对接,加强业务培训,实事求是开展摸排工作,严禁弄虚作假。二是强化工作保障,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针对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安排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充实摸排工作队伍,务必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全力遏制新增,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执法警示,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四是疏堵结合,充分考虑农民合理建房需求,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预留空间。

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继续会同各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协同配合,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及时汇交上报摸排数据成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次非住宅类房屋信息补充摸排工作任务。

撰稿:李昊昱        审核:李   军        责编: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