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平凉市多举措推进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时间:2023-05-12 16: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当天,市自然资源局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自然资源大讲堂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组织避险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组织参与全市十百千万“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启动仪式。制作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板面30余块,发放地质灾害宣传材料5000余份,为干部群众讲解地质灾害临灾预警、安全撤离、自救互救等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防范能力。

二是利用“自然资源大讲堂”邀请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专家万朝东主任以线上授课方式,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从如何开展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工程治理、避险搬迁等各项业务工作和案例展示等不同侧面进行详细讲解,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切实减轻乃至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在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七府村举办市区乡三级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以做到“叫醒叫应”到位,“三转移、三撤离”避险原则为宗旨,倡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防灾知识学习,树牢防灾减灾人人皆为主角的防灾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撰稿:何杰锋        审核:李军        责编: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