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崆峒分局关于平凉市崆峒区永生空心机砖厂等2个过期采矿许可证废止的公告

  • 时间:2022-06-17 17: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崆峒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崆峒区永生空心机砖厂和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寨子街村新型墙体材料厂砖瓦用粘土矿山企业采矿许可证已过期,矿区内资源已采完。我局于2022年6月6日向平凉市崆峒区永生空心机砖厂等2户采矿权人分别送达了《关于过期采矿权注销的告知》。告知书送达后5日内,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寨子街村新型墙体材料厂采矿权人提出异议,我局依法依规进行了书面答复;平凉市崆峒区永生空心机砖厂采矿权人未提出异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241号)、《甘肃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6号)、《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有关事项的意见》(甘资规发〔2020〕4号)等相关规定,我局决定依法废止平凉市崆峒区永生空心机砖厂、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寨子街村新型墙体材料厂砖瓦用粘土矿的采矿许可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过期采矿许可证废止不意味着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义务的终止,采矿权人必须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若采矿权人拒不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义务,我局将指定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就其破坏矿山地质环境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要求其进行损害赔偿,并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附件:过期采矿许可证废止信息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