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化解办对各县(市)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进行督导

  • 时间:2022-02-28 17:0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心强、市房产管理局局长邹会兵分组带领督导组,对静宁县、庄浪县、华亭市、灵台县、泾川县、崇信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重点深入化解“登记难”工作及转移登记率小于25%的小区进行了督查调度。通过现场检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政策宣传、问题楼盘摸排化解、办理转移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指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市委有安排,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打通化解工作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全市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进展迅速。截止2月14日,全市累计化解小区162个、住房47088套,化解率达到92.01%。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转移登记率70.08%,全省排名靠后,部分小区转移登记率低于25%,未达到省上工作目标要求。当前,化解“登记难”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发扬斗争精神,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调动各方力量,敢打敢拼、动真碰硬,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督导组要求,一要全面摸排保清零。抓住化解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一时限”方式,持续开展问题排摸,及时受理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因案施策,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全力推进化解工作,确保历史遗留问题清仓见底。二要强化宣传促办证。采取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公开问题台账和化解进展,发放彩页、张贴公告、上门入户、组织开发建设单位集中讲解等方式做好转移登记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在充分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意愿的情况下,提高转移登记率。三集中精力攻难点。对涉诉涉抵难点问题小区,要继续采取司法和行政推动相结合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多措并举推进相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全力保障购房群众利益。四要落实责任抓调度。各包抓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一线了解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对化解工作定期进行调度安排,针对不同小区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全力跟进化解。五要健全机制强监管。在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要深刻反思检视,注重源头治理,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出现。要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乱象专项整治,集中治理违法违规建设或交房、套取骗取贷款、违法转移资金等突出问题,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撰稿:王浩    审核:李军    责任编辑:赵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