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化解矛盾 “典”亮美好生活——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民法典》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 时间:2023-05-29 17:0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自然资源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在平凉市开展《民法典》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和“贯彻二十大 落实新条例 开创新局面”为主题,通过送法进机关、进社区,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品、播放普法宣传微视频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以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开展法律咨询30人次,设置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推动依法行政,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积极普法,进一步厘清信访和其他法定途径的界限,增强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形成依法管理、规范开发、共同保护、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甘肃自然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