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县召开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 时间:2018-03-30 15:2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3日,华亭县召开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暨国土资源管理、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强,县政府副县长刘小平,县政协副主席马金龙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华亭县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华亭县国土资源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美丽国土建设这一目标,强化两个保障,突出三个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国土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国土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根本性、基础性工作。要紧紧围绕保障精准脱贫、新型城镇化和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国土资源工作水平。一要严守耕地红线。要以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新一轮土地总体利用规划修编为契机,统筹“十三五”项目库和在建的各类重大项目,做好建设用地调整工作,做到项目用地有保障,耕地红线不逾越,确保全县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二要强化用地保障。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用地报批要件目录,认破解重点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业主负责、双向承诺、限时办结、跟踪督办“四制”要求,确保用地申报审批主体明确、职责分明、配合紧密、监督有效,全力保障各类重点项目依法依规快速落地。三要规范行业监管。以加强生态建设和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督促企业落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制度,切实加快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步伐。全面落实国土资源动态巡查责任制,持续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和执法监管,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用地问题。同步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住建局、国土局、执法局、规划办部分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