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20-02-27 16:1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19年,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平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中,明确了政务公开的职能科室,具体落实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对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职责、权力、规范性文件、许可审批、收费、招投标、人事任免及重大事项等九大类政务信息实行全面公开,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自然资源局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8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155条,及时公布网上服务、查询、举报、信访等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服务功能的全覆盖。同时,积极督促7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加强自然资源政务公开,较好地发挥信息公开、政策宣传、服务沟通等平台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滞后。目前政务信息公开主要依靠“平凉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平凉自然资源发布”微信公众号实施,有关技术、人员等方面因素制约,在平台建设方面还不够规范、完善,网络和新媒体应用不够广泛和深入;二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一些科室及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认识不高,工作主动性不强,致使信息公开和发布不够及时和全面,网站管理不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三是制度机制落实还不够到位,一些科室、单位对公开内容和途径方式把握不准,公开的标准不够高。这些问题有待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和改进。 

今后,我们将积极从四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尽快修订《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加强互动交流平台建设,完善互动栏目回应制度,提升回应的质量,确实保障公众的权益。五是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按计划组织相关政务信息补录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