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1-02-08 15:1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8日,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千里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陈 宏、 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董烨指导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马千里代表班子和个人聚焦五个方面的重点及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视剖析,与会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聚焦靶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检视问题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锻炼党性、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成员陈宏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这次会议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聚焦了主线主题,贯彻了问题导向,坚持了从严从实的标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调研能力建设,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全局性、阶段性重点工作和难点堵点问题,经常开展针对性、实效性调查研究,摸透情况、找准问题、定实措施,着力促进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三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和今年重点任务,持续抓好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执法监管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深化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全力保障自然资源和粮食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改进作风。全面落实市委“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总要求,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常态化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深入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持续改进作风,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马千里表示,局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督导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反思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整改落实工作中不断地改进。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