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4-14 21:2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红主持会议,班子成员、相关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和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汪旭红、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科长金鑫出席并指导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印发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并结合部门和个人实际,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梳理问题,剖析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通报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徐俊红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俊红强调,要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三个方面抓实抓好: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化学习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持续学习的基础上再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带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涉粮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保护耕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紧盯耕地保护方面突出问题,积极督促县乡政府通过加大撂荒地复耕利用、清理处置和消化利用耕地上的多年生苗木、分年度督促各县(市、区)有序退出低效老果园、加大农村废旧宅基地复垦和拆违拆临、开展土地违法问题大清理大处置等五条措施,增加、恢复耕地,确保粮食生产;三是严格按照国家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及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协调督促各级政府逐级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要求。推进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 

 

 

撰稿人:李昊昱  审核人:李军  责任编辑:李昊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