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督查平凉市不动产统一登记、闲置土地清理及保障重大项目工作

  • 时间:2016-09-21 09:4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9 10:21:00  |   阅读次数:10        【选择字号: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成文辉带领督查组,对平凉市不动产统一登记、闲置土地清理及保障重大项目进行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吴镇图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泾川县文旅综合体项目供地、泾川县不动产登记大厅、泾川县王村国土资源所(不动产登记所),平凉市中心城区韩家沟供水工程、北大路道路工程项目、泓泰商贸物流圈项目、市不动产登记办证服务大厅和档案室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了督查汇报会议。听取了平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柳喜仓所作的工作汇报。
    成文辉副巡视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平凉市不动产统一登记、闲置土地清理及保障重大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一是市委、市政府很重视。市委、市政府对国土资源工作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市县(区)相关部门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按时限要求完成了机构职责和人员划转工作,做到了“三到位”,土地供应和保障重大项目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二是基础工作比较扎实。不动产登记工作机构职责整合、人员划转、资料移交、信息建设等核心环节准备充分,推进落实积极稳妥,扎实有效。保障重大项目和土地供应监管批、供、用、补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政策研究透彻。三是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和服务窗口建设比较快。市本级、崆峒区、泾川、灵台、崇信已完成信息平台建设,庄浪、静宁、华亭完成信息平台招标工作。
    对下步工作,成巡视员强调要求:一是更加给予重视和支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和土地管理的政策性、技术性、专业性比较强,市政府要重视、关心、支持,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力推进。二是做好闲置土地清理和用地保障工作。对确认的一宗闲置土地加强整改,确保年底整改到位。对国家和省内重大项目做好用地保障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更加重视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加强相关部门、用地单位之间协调配合,提高土地批、供、补、查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步伐。所辖80%以上的县区要在9月底以前发新证、1031日以前全域发证,已发证地区11月底要全面完成存量数据的整合建库工作,发新证同时要全面停止发旧证。四是加快登记信息平台。要加快信息平台建设进度,加紧确定平台接入地,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2个县区信息平台与国家信息平台的接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