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东部五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座谈暨培训会议在平凉召开

  • 时间:2016-09-21 09:4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5 17:27:09  |   阅读次数:100        【选择字号:

812日,全省东部五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座谈暨培训会议在平凉宾馆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赵玲房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凉市副市长吴镇图代表平凉市致欢迎辞。平凉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宗,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耕保处及规划院相关人员,天水、定西、白银、平凉、庆阳五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规划科长及业务骨干,五市所辖34个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管副局长、规划股长及业务骨干、委托规划调整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及平凉市国土局班子部分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70多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我省国土系统下一步做好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对各地最关心的指标分配方案进行现场对接、征求意见,对调整完善方案的编制技术要求进行培训。

赵玲房副巡视员讲话指出,我省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以来,在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全省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规划实施整体较好。但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扩内需政策措施,以及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试点、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我省部分市县规划用地规模不足,用地结构不合理,用地空间布局不协调等问题日益凸显。 “十三五时期是本轮规划执行的末期年,也是全省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年,更是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水平宏伟蓝图的冲刺年,为了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做好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在工作开展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调整完善的总体要求,遵循总体稳定、局部微调,应保尽保、量质并重,节约集约、优化结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通过自上而下统一部署,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科学合理调整完善各级规划,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推动全省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围绕大家关注的规划调整完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