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技术支撑难题,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

  • 时间:2023-05-25 16: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崆峒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活动,着力破解全区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技术支撑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专业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近日,区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勇,带领分局相关业务股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分赴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甘肃煤田地质局综合普查队、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等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国土空间规划、卫片图斑核查、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确权外业调查、找矿突破行动等方面技术短板和弱项,以打造技术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现场观摩+实践操作+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探讨技术操作规程及典型经验,有力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

在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六队、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和甘肃煤田地质局综合普查队,周勇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各业务技术部门和相关实训基地,并就技术规程、实践操作等方面专业技术知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周勇同志指出,自然资源是技术密集型领域,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层次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自然资源管理与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

周勇同志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农房确权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和密切协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支撑。要着眼自然资源数据化、信息化管理需要,强化技术指导帮带,共同推动全区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何玉龙    审核:张  锋    责编:赵元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